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福清宋代古桥承重桥梁断裂 修缮完毕将设置路障
2014-09-17 08:42:10  作者:陈锟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念老伯说,石梁断裂是前两天一名讨小海的村民发现的,他向当地村委反映后,相关政府部门就将危险区域围挡起来,并设置了告示牌。石桥重建、整修过多次,2009年福清市政府还专门拨出400多万款项进行修缮。

  “可能是因为通行的人和车辆太多,桥梁承受不了才断裂的吧。”念老伯告诉记者,这座古桥是海口镇及周围村庄村民出行的交通要道之一。

  古桥修缮完将设置路障

  据了解,龙江桥于1961年被列为福建省文物保护单位,去年被列入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昨日,记者联系到福清市文体局博物馆负责人毛胤云,其表示,将尽快着手对古桥进行修缮。“我们已经把情况上报给省市文物行政主管部门,等相关人员到现场勘察后,我们会尽快商量出修缮方案。”

  毛胤云告诉记者,古桥断裂的承重桥梁是2009年更换的,当地村民怀疑,或因往来行人及机动车辆过多导致石梁断裂,但具体断裂原因仍在调查中。“等石桥修复后,我们会设置路障,并且严禁机动车通行。”毛胤云表示,此举是为了更好地保护古桥。

  (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锟 实习生 陈玮 文/图)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