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3月1日=3 month 1 days? 福州景区英语翻译雷人
2014-09-16 08:29:57  作者:陈锦娜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东南快报讯 昨日,网友“我思我发笑”发了一条微博称,福州于山风景区戚公祠旁挂着的“游客须知”竟然把3月1日英语翻译为“3month1days”,令人哭笑不得。一些网友评论称,这种“中式英语”很雷人。

  昨日,东南快报记者联系上该网友。据其介绍,当时,他去爬山时,途经戚公祠,发现外墙上醒目地挂着一个“游客须知”的牌子,他凑近一看,发现上面的日期翻译错误非常明显。比如“本园免费开放时间中,03月01日至05月31日竟然被翻译为03month01daysto05month31days”,这种翻译实在让人大跌眼镜。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