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公营出租车装“跑得快” 被罚款2000元扣车30天
2014-09-16 07:48:40  作者:谢星星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承包后转包管理存弊端

  绿皮出租车私装“跑得快”并不少见,今年初以来我市就抓了十几辆。公营出租车私装“跑得快”倒是罕见。记者了解到,此次违章的出租车虽然隶属公交出租车公司,但实际是属于承包经营模式。

  “出租车企业与承包者是出租者与承租者的关系,一般来说企业收到承包金后,基本不管车辆运营。”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很多承包者像黄某这样,再雇一个管理者,而管理者又会再找人帮忙开车。“司机不直接受雇于出租车企业,自律性差,为了利益而违章的情况也不少见。”由于没有相关制度约束,很多司机被处罚后常常一走了之。

  据了解,2010年起,我市开始推行出租车公营模式,但由于历史遗留等原因,目前按照承包经营模式运营的出租车还有1000多辆。“司机不受制约,监管起来很难。”交通执法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

  (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

【责任编辑:林少斌】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