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闽AT3494私装跑得快被查 属于公营出租车较罕见
2014-09-16 07:18:26  作者:赵铮艳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9月16日讯 油门踏板附近有个黑匣子通过导线与计价器相连,车钥匙大小的遥控器藏在方向盘皮套里,一边开车一边可以偷偷按下按钮,让计价器的里程数跳升。日前,福州公交出租车公司一辆出租车私装“跑得快”作弊装置,在宝龙城市广场被执法人员查获。

  闽AT3494出租车

  私装“跑得快”被查

  昨日,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事情的经过。9月13日约21时40分,执法人员在宝龙城市广场一带巡查,发现一辆“闽AT3494”出租车涉嫌拒载,便上前查看相关证照,司机提供不出服务卡、营运证等。

  眼尖的执法人员还发现,这辆车上有4面车号相同的出租车车牌,怀疑该车是套牌车,于是仔细检查车辆。执法人员提起计价器时,发现它由一根缠着胶布的线与油门踏板附近的一个黑匣子相连,也就是加装了“跑得快”作弊装置,装置的遥控器就藏在方向盘皮套里。执法人员查扣了该车。

  昨日,涉事人员到执法部门做了笔录。经查,该车属于福州公交出租车公司,非套牌车。车辆的承包经营者是黄某,黄某又将车托管给潘某。13日晚,潘某让老乡替班时东窗事发,老乡称对此并不知情。潘某昨日承认,车上的“跑得快”装置是他私装的,“为了多赚点钱”。

  记者看到,这套“跑得快”装置有些陈旧,遥控器外缠的胶布也已磨损。但潘某称,装置是9月3日才装的,没使用多少次就被查获。执法人员介绍,按有关规定,擅自调整计价器影响营运秩序的,处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止营运。私装“跑得快”,属情节比较恶劣的,按上限2000元予以处罚,同时,涉事出租车被扣20天。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