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福州一廉租房小区多年无物业管理 中秋到处脏臭
2014-09-16 15:26:54  作者:李长柱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金城福园,是福州13个已启用的廉租房小区之一,它位于晋安区新店三环路口处。近日,记者接到该小区王女士打来的电话,反映小区里租住着三四百个租户,其中多半是孤寡老人,因为多年没有物业管理,这些老人无人照顾,今年中秋节,小区的卫生没人做,到处脏乎乎、臭烘烘的。

  记者到实地进行调查。该小区虽有“金城福园”之称,可是在小区门口却找不到这几个字。小区共有4幢楼,里面脏乱现象十分严重,车辆停放无序,垃圾遍地,杂草丛生。狭窄黑暗的楼道里堆放着杂物,有些地方只能侧着身子过。一些租户的房间卫生状况十分糟糕。

  小区食杂店老板卢先生向记者介绍,小区目前入住400多户,约600人。其中,大部分是70岁以上的低保户、五保户和孤寡老人。小区除了包括自己在内的23户拆迁户之外,其他都是廉租户。2010年之前,开发商曾引进一家物业公司,后来这家物业突然半夜撤走了。从此以后,这里就成了无物业小区。为什么撤出?以后怎么办?一直都没有说法。有些租户心里明白,物业也要吃饭生存,小区不少人缴不起或不愿意缴物业费,作为一个企业,不可能做赔本买卖。

  一些租户说,在政府的关心下,他们终于有了一个家。由于没有物业管理人员为他们服务,他们遭了不少罪,有的老人死在房里,邻居几天后才知道。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