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妈妈生孩子5天后跳楼身亡续:孕期给心理“存款”
2014-09-16 10:01:51  作者:吕蕴岚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开栏的 话9月8日,福州新手妈妈刘芸(化名)疑似因产后抑郁症,撇下出生仅5天的小宝宝跳楼身亡(详见本报9月12日A02版)。这一起悲剧,让很多人还有些陌生的医学名词“产后抑郁症”成为热议话题。

  据了解,超过一半以上的母亲在诞育新生命后会出现产后抑郁症的症状,而其中约10%~30%的新妈妈,症状较严重但未能引起重视,甚至导致悲剧发生。在此,我们希望通过分享各位妈妈的孕产期故事和经验,供更多的(准)妈妈借鉴,从容度过人生中的这段重要时期。

  今年3月,林容(化名)顺利产下健康男婴。因父母早年离异且各自成家,均不便前来,林容的婆婆来照顾林容母子。大半年来,林容因为老公贪玩,不带孩子,内心痛苦挣扎,还曾自残。

  林容和老公小张2012年结婚,公婆催促小两口生娃,婆婆还对小张说,生娃是林容的事,带娃是她的事。2013年,林容怀孕。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