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太平汀洲拆迁热心人保护古物 博物馆将统一处理
2014-09-15 07:58:18  作者:綦芬 陈建国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木商同业公会石碑

  福州新闻网9月15日讯 台江太平汀洲正在拆迁,一些未列入保护的古碑、古建筑构件等危在旦夕或面临丢失。连日来,一些民间文保人士及当地热心群众将它们及时抢救保护下来。

  前天下午,记者在白马南路复池路21号复初庵,看到这些由热心人士从拆迁工地上抢救回来的古碑、古建筑构件、民俗用品等。

  在众多物品中,“延郡会馆界”地界碑比较醒目,这块碑高1.5米、宽半米,字体为隶书。“这是从延平路延郡会馆旧址运回来的。延平路因延郡会馆而得名,如果没及时弄回来,很可能碑就断送在推土机下了。”热心文物保护的潘小清告诉记者。

  记者查阅史料获悉,清中期(有说清末)南平地区的客商曾在双杭地区建立会馆。会馆位于延平路106号至111号,占地2000平方米。延郡会馆在上世纪80年代被拆除。

【责任编辑:林少斌】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