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网曝福建商业高专强制新生买手机 不买吃不上饭
2014-09-12 07:43:33  作者:陈银燕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对于网友的质疑,福建商业高等专科学校后勤处的郭主任昨日表示,校方并未强制新生购买手机以及充值手机话费。“2010年,学校新区建设时,就校园通信设施建设,我们曾招标。”郭主任说,当时一通信运营商招标成功,负责建设校方的通信设施,同时负责设计学校的一卡通,也投资了不少钱。这一卡通依托该通信运营商系统,实现了门禁卡、饭卡、水卡(洗澡用卡)等功能。这一卡通投入使用后,学校发现不少学生不愿意使用该通信运营商的号码,他们立即设计了一张白卡。通过这张白卡,学生也可以实现这些功能。“所以我们没有强制学生购买手机以及手机卡。”

  记者随后联系上该校一名林姓的新生,他表示,“10日到学校报到时,有拿着传单的两家通信运营商促销员,向我推销电话卡。”林同学说,其中一家通信运营商的工作人员表示,用他们的卡,可实现餐卡、图书卡、一部价值千元的合约机绑定。他不想换号,所以没买。但林同学的室友小王则购买了一部该通信运营商的手机,小王称,他觉得该通信运营商提供的学院套餐很划算。

  对有网友提出的是否是销售人员口头误导了学生,学校一负责人表示,他可以保证校方和老师都不会强制要求学生办卡,但是对运营商的行为不能保证,销售人员可能有口头误导的情形,校方也不能排除。

  (海峡都市报记者 吴臻 陈文浩)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