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阿根廷一福清人所开超市起火 店主重伤妻儿遇难
2014-09-10 07:42:02  作者:黄凌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9月10日讯 据中新网消息,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省伊图萨因戈市一华人超市仓库当地时间4日凌晨起火,店主妻子和儿子遇难,店主重伤。记者经过多日打听,得知店主叫陈顺旺,42岁,为福清市江阴镇何厝村西兰自然村人,他39岁的妻子、18岁的儿子在火灾中不幸遇难,由于丧妻、丧子之痛,陈顺旺目前精神几近崩溃。

  昨日11时许,在陈顺旺堂哥陈顺玉的带领下,记者来到陈顺旺位于江阴镇的老家。刚进门就听到了屋内传来老人的哭声。陈顺旺的岳母说,这几天陈顺旺的母亲整日捧着媳妇和孙子的照片,悲伤不已。

  陈顺旺家中有7兄妹,陈顺旺排行第6,父母已有8旬。陈顺玉介绍,堂弟2012年来到阿根廷,起初在亲戚开的超市里打工,前两三个月,堂弟借了300多万元,将亲戚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一家超市盘下,没想到开业没多久就遭遇不幸。

  陈顺玉说,他堂弟的超市面积200平方米左右,超市后面是仓库和宿舍。火灾发生在北京时间4日1时左右,当时阿根廷是4日凌晨,陈顺旺的妻子和儿子已经入睡。超市起火点位于仓库,后殃及宿舍,当时陈顺旺正在超市清点货品,起火后,他立即去宿舍救人,却被大火严重烧伤,因吸入太多浓烟昏迷,而妻子和儿子被大火吞噬。“我堂弟正在医院里救治,目前已脱离危险。”陈顺玉说,由于丧妻、丧子,苏醒的陈顺旺一句话都说不出口,意识中只知道妻子和儿子已经走了,情绪激动时,会用脑袋不停往墙上撞。

  陈顺玉告诉记者,他18岁的侄子念完职专到阿根廷才5个月,侄女今年也刚刚考上大学,目前全家都沉浸在悲伤中。

  记者获悉,目前中国驻阿根廷使馆正全力协助遇难者家属处理善后事宜,并通过外交途径为死者直系亲属赴阿提供便利。同时,福清市外侨办负责人也表示,死者家属如有需要,外侨办也将全力协调公安出入境部门为家属办理出入境手续。

  (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