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榕网店女店主缴纳“消保金” 交完钱后客服消失
2014-09-01 08:31:14  作者:徐丰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近日,有骗子对缴纳保证金的淘宝卖家下手,福州已有一女店主被骗

  海峡都市报讯 各位市民小心了,近日有骗子针对已缴纳保证金的卖家下手,以保证金有问题需要解冻为由,由假客服诱导卖家将淘宝账户解除消保金,并通过站内转账、代付等方式消费掉。近日,刚开淘宝网店的福州市民林小姐,就被骗了1000元消保金。

  本月22日,林小姐刚刚注册淘宝卖家店铺。24日,一个买家找上门发了张截图给她,说看上了店内亲子装,已付了款,可页面提示“卖家部分商品存在交易隐患,处于冻结状态,付款无法完成”,林小姐很想做成生意,可又不知道怎么回事,心里有点着急。

  随后,一个头像是保障金的图像,名称是淘宝售后的旺旺账号联系到林小姐。对方自称淘宝客服,表示林小姐账户存在“安全隐患”,如果要完成交易,先要申请解冻消费者服务保障。对方还说,可以通过阿里旺旺聊天工具的远程交易功能,帮助她解冻,林小姐马上同意了。“客服”立刻进入她的账户解除消保,随后点了一个链接,账户中的1000元“消保金”就被转走了。

  可林小姐发现,之后交易仍没有成功,“客服”又以缴纳失败为由,要求她充值支付宝账户余额后再进行缴纳。这时,林小姐才察觉事情不对,先询问了朋友,之后细看了链接,才发现竟是一个代付款链接。再联系所谓“客服”时,对方已经将她“拉黑”了。

  (海峡都市报记者 徐丰 实习生 叶雅云)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