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两台空调“嗓门”大 退货遭“呛”顾客怒极砸店
2014-08-08 07:54:44  作者:黄凌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8月8日讯 近日,福清市民吴先生买了一台空调扇,由于噪音大,他找商家退货,反遭商家讥讽。愤怒之下,吴先生砸了店内商品。经工商部门协调,电器店给吴先生换了新的空调扇,不追究吴先生打砸造成的损失。

  7月18日,吴先生花470元在一电器商行买了一台空调扇。拿回家用了几天,发觉降温效果不错,就是噪声太大。23日,吴先生趁着还在7天包退期限内,将空调扇带回电器商行要求退货。商家同意退货,并向吴先生推荐了同一牌子的另一款静音型空调扇,售价700元,并保证绝对安静。

  吴先生于是选购了这台空调扇。起初几天,空调扇运行正常,可一周后,空调扇的噪音比之前的那台更大。吴先生非常生气,于8月4日找到商家要求退货。可商家以产品没有质量问题为由拒绝退换货,双方因此争执起来。

  “现今有几个人还用空调扇?要想静音效果好,买空调呀!”商家这句话,将本就窝着一肚子火的吴先生彻底激怒。情绪失控的他把空调扇狠狠地往地上砸,还随手抓起身旁一台崭新电磁炉砸向地面。

  围观顾客拨打了12315电话,工商人员立即赶往现场。经查看,空调扇和电磁炉都已被砸坏。工商人员批评了吴先生的过激行为,严肃指出其行为不是在维权,而是在激化矛盾。工商人员同时指出,商家的言语违反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相关规定。吴先生意识到自己的行为太鲁莽冲动,商家也承认自己言语不当。

  经工商人员多次调解,吴先生和商家于昨日达成协议:商家为吴先生更换一台全新的同款空调扇,由吴先生承担100元的调货邮寄费用;不追究吴先生砸坏电磁炉的责任。

  (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 通讯员 陈波 余娇)

【责任编辑:林少斌】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