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福州女保镖训练营探秘 “特保”年薪可达百万元
2014-08-05 07:15:44  作者:李晖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学习面对持枪歹徒的战斗技巧

  福州新闻网8月5日讯 “眼睛看肘!”“左右直拳前踢!”……女教官肖容华,个头不高,声音高亢,动作干脆利落。

  这是一个位于东浦路琴亭桥边的保镖训练营。曾经风靡一时的电影《少林寺》和活泼好动的性格让肖容华12岁便萌发了习武的念头。

  女保镖在力量和耐力方面有先天劣势,训练时要付出比男保镖更多的精力,吃更多的苦头,在生理期接受高强度训练是家常便饭。但在肖容华看来,与男保镖相比,女性在某些方面的优势是不言而喻的:不扎眼,可以缓和现场气氛;敏感、心细,防备意识强;动作更轻便灵巧。

【责任编辑:林少斌】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