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台湾发明“看脸打车软件” 网友:真是看脸的世界
2014-08-04 14:34:32  作者:陈虹霏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东南快报:“这真是一个看脸的世界!”近日,台湾业者研发一款可看司机长相的软件在台湾火了。不同于传统的打车软件,在这款软件里添加了司机的照片和电话,如果你不喜欢这个司机的长相,可以取消重新再叫一次,直到挑到你满意的司机为止。

  网友:建议征帅哥美女税

  看脸打车软件引来网友纷纷讨论,有人表示赞同,会挑选看起来更憨厚老实的司机,使得自己人身安全更有保障。但更多的人则表示对这个看脸的世界绝望了,这是促使司机集体奔赴整容院的节奏?还有不少人调侃,这么发展下去强烈建议国家征收帅哥税和美女税。还有网友对这个看脸打车软件充满兴趣,称要是上车之后发现照片和本人差很多,能退了再换一辆吗?

  据该软件的开发商称,会严格挑选合作的出租车,不仅考虑车子规格,而且车龄要在4年内,车子里外要整洁,对司机的穿着和谈吐也有要求。

  福州人:能打到车就不错了

  记者还做了个小调查,采访了十位福州市民对于打车是否会挑司机长相,其中有七位市民表示,能打到车就不错了,对于司机长相不会在意,并且表示大部分有营运执照的正规出租车都是安全的。另外表示会挑选长相的三位市民都是女性朋友,她们表示,挑选长相对于女孩子单独乘坐出租车更有保障。

  (东南快报见习记者 陈虹霏)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