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榕市民在携程网办签证被拒 告知其福建籍办不了
2014-08-04 14:13:16  作者:赵杨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7月23日,福州王女士花620元在携程网办理签证代办业务,没想到,等所有材料寄到广州后,携程网以王女士是福建籍、没有出国记录以及未婚为由,拒绝代办签证业务。王女士原定9月初和姐姐去韩国旅游的计划,也无奈被延迟至少一个月。

  不办福建籍签证,出国计划被延迟

  7月23日,福州王女士和姐姐在携程网下单办理签证,两份签证共支付620元。“当天,携程网的工作人员问过我和姐姐的信息,包括籍贯、工作等情况。”王女士说,按照工作人员提供的地址,她将照片、护照、在职证明等资料寄往上海。但王女士发现资料原本应该寄往广州,而工作人员提供的地址却是上海,于是急忙追回快递,又重新寄往广州。

  8月1日,携程网工作人员电话联系王女士,称无法办理签证。工作人员以王女士是福建籍,没有出国记录以及未婚为由,称无法办理王女士和她姐姐的签证。

  “下订单的时候,电话里并没有告诉我这些情况。”王女士抱怨,原定于9月初去韩国旅游的计划,现在因为办签证遇阻,只好延迟至少一个月,工作和旅游全部被打乱。另外,下订单后第二天,王女士姐姐手机就收到某银行宣传韩国旅游的广告,王女士怀疑是携程网泄露了她们的信息。

  携程网:工作失误,可退款

  记者在携程网查询到,韩国个人旅游签证送签地点包括广州、上海、北京、成都等地。王女士的订单为广州送签,受理范围有5条要求,其中,第一条要求是,常住地是广东、广西、海南、福建,并且户籍所在地为以上四地的中国公民。王女士属于福建籍,并且也符合其他4条要求。但为何王女士和她姐姐的签证会办理不了呢?

  对此,携程网工作人员回应称,办理韩国签证比较严格,王女士属于福建籍,没有出国记录,同时未婚,几个情况综合在一起,携程网认为办理签证被拒绝的可能性很大,因此,携程网拒绝为王女士办理韩国签证。

  而王女士认为,携程网网站上并没有任何相关提醒,也没有告知这些事项,造成签证办理被耽误。同时,由于工作人员提供错误地址,造成寄错快递,要求携程网赔偿。携程网工作人员回应是工作人员工作失误造成,并坚称没有泄露客户信息,一周内会把620元全额退款给王女士。

  (海峡都市报记者 赵杨 见习记者 曾会文)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