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市民售票处购票被加收10元手续费 经过争论退还
2014-08-04 08:23:42  作者:陈贽超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东南网8月4日讯 从福州到长乐江田镇12元的车票,在售票处购买,却每人加收5元。2日,市民小陈和母亲在民旺白湖亭客运站的“新国线”售票处,买了2张去长乐江田的车票,共花了34元。工作人员称多收的10元是手续费,经过争论,最后退还给小陈5元。运管部门表示将介入调查此事。

  2日,小陈和母亲打算去长乐江田镇海边玩。上午9点,他们到福州民旺白湖亭客运站坐车。“新国线”售票处的工作人员表示,到长乐江田镇每人17元,二人共计34元。收钱之后,工作人员并没有给他们车票,在小陈母亲的要求下,才给了他们35元的发票。

  “工作人员带我们去坐大巴,并把24元钱塞到我的手里。”小陈告诉记者,上车之后,工作人员又把刚才给他的24元钱给了车上的售票员。

  小陈觉得很奇怪,便上前询问。车上售票员却告诉他,白湖亭到长乐江田镇是每人12元。小陈说自己花了34元买了两张票,并掏出售票处给的发票,但车上售票员告诉他,这发票坐车是无效的。而当天小陈母子从长乐江田镇乘坐大巴回福州时,车费也的确是每人12元。

  回福州后,他们到“新国线”售票处询问究竟是怎么回事,并录下了视频。在视频中,售票处的工作人员称自己开售票处,卖票每张多收5元的手续费是理所应当的。几经争执,工作人员才退还给小陈母子5元钱。

  昨日,记者拨打了福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处的投诉电话0591-83313000反映此事。工作人员做了记录,并称将介入调查并回复此事。

  (海峡都市报见习记者 陈贽超)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