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老人晕倒三名小伙冲上前抱扶 送上急救车后离去
2014-08-03 09:04:40  作者:陈海东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两名小伙子陪着老人,另一人跑去叫民警

  福州新闻网8月3日讯 昨日14时30分许,一名老人途经湖东路时突然晕倒,三名素不相识的小伙子急忙抱扶住老人,并叫来民警、拨打了120急救电话。看到老人被送上急救车,三名小伙子没有留下姓名悄然离去。

  “现场温馨一幕:亲眼目睹三名年轻小伙子抱扶突然晕倒路边的老人。”昨日下午,的哥谢林华给本报新闻热线968800打来电话,称自己在路上看到了温馨一幕,昨日14时30分许,在湖东路附近的福建省建设厅大楼侧门房,一位老伯走在路上突然晕倒,三名小伙子急忙抱扶住老人,还报警并拨打了120。

  谢林华介绍,当时他正好开车经过上述路段,看到一名拄着拐杖、斜背一个黑色挎包的70多岁左右的老人突然晕倒,路过的三名小伙子马上冲上前,抱扶住老人,因老人无法站立,小伙子就把老人扶到路边行道树下坐着。“看样子老人和小伙子是不认识的,那三个小伙子看上去像学生,都背着背包。老人一直按着心脏、很难受的样子。其中两个小伙子陪着老人,另一个跑到马路对面去叫民警——当时路中间正好有辆车坏了,民警正在处理。”谢林华说,小伙子还拨打了120电话,因为很快就来了一辆写着“福建省级机关医院”字样的救护车。医护人员赶到后,给老人量血压、按摩,采取急救措施,随后将老人放上担架抬进了救护车。看到老人上了急救车,三名小伙子悄然离开了。

  (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陈海东)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