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市民手机掉入臭水沟求助市政 巡逻队员徒手捞物
2014-08-27 14:38:39  作者:郭丽娟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海峡都市报讯 “那么脏的水沟,工作人员二话不说就帮我去捞,我真的很感动。”昨日上午,福州市民王先生手机和银行卡掉入路边臭水沟,情急之下拨打市政热线求助,没想到,赶来的市政工作人员徒手伸入臭水沟中,帮他捞出了掉落物。

  昨日上午8时许,王先生骑着电动车途经六一路,一不留神车轮轧到了一块石头,他整个人被弹了起来,人没摔着,但口袋里的手机和银行卡正好掉入了路边的一个臭水沟里。王先生立即停车查看,水沟约有1米深,沟里的水也不浅,还散发着难闻的臭味,路边车流不断,很是危险。

  无意间,王先生看到水沟旁边有一个市政的井盖,便向朋友借了手机,拨打了市政工程的电话求助。王先生说,“前后不过半个小时的时间,就有三个市政工作人员到达了现场。”

  其中一名工作人员查看了臭水沟后,便戴起一双只能包裹住手掌的手套,整个人趴在地上,一只手撑地,另一只手伸入水沟捞手机,连头也伸入了水沟内。王先生说,“我们站在旁边的人都受不了那水沟的臭味,大家都离得稍远了一点。”约10分钟后,王先生的手机和卡都被捞上来了,而此时那名工作人员的手臂以及衣服上都沾上了污垢,额头上冒着大粒的汗珠。“正准备去为工作人员买水时,这三名工作人员已经离开了现场,并没有留下名字。”

  记者随后联系上福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办公室潘主任告诉记者,市政工程管理处有一支监察队在外巡逻,帮助王先生的应该就是监察队的工作人员。潘主任表示,一般市民的求助市政都会尽力相助,这也是市政应该做的。

  (海峡都市报见习记者 郭丽娟 实习生 高洋洋)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