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两岸健儿计划72小时泳渡台湾海峡受阻 时程超出
2014-08-22 15:15:57  作者:练仁福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

  台湾选手黎皓云完成任务后喝运动饮料补充体能

  海峡都市报讯 两岸健儿泳渡台湾海峡昨日进入第四天,受恶劣海况的影响,横渡的整体进程比原计划又慢了很多,总时程将大大超过原计划的72小时。不过,好消息是经历这些天的煎熬,横渡队员们有望今天中午前后登陆平潭,完成挑战壮举。

  本次活动自18日中午下水,至昨日中午已达原先计划的72个小时。台湾海峡昨日天空放晴,风也小,这令队员们欣喜不已,希望加快发力,补上先前落下的行程。

  怎知,团队又遇见一个新的难题——逆洋流。

  洋流又称海流,海洋中除了由引潮力引起的潮汐运动外,海水沿一定途径的大规模流动,既有水平流动,又有垂直流动。昨日队员们遇到的就是逆洋流,水流一浪一浪,将队员往台湾海峡方向冲去。从11点多开始的近三个小时里面,教练组发现不仅没有前进,反而往台湾方向退了5公里。

  教练组经过紧急商议,果断改变行进策略,从两岸运动员中遴选出6名状态较好的运动员,把原先三个小时接力一次的方式改为每半小时一棒,采用全速前进的冲刺方式来挑战逆洋流。原本是长跑型的接力一下子变为了短跑接力。组织方表示,教练组就是希望利用昨天白天的时间,力争行进更长的距离,夜游期间进行一定的调整,22日天一亮就做全面的冲刺。

  记者昨日从平潭方面了解到,当地已经在龙凤头沙滩进行前期布置,等待海峡两岸的泳士们成功登陆。现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选手们登陆的时间范围在今日上午10时至下午3时之间,因为受到风浪、洋流和选手体力的影响,无法判断准确的登陆时间点。

  (海峡都市报记者 练仁福 卢锃 通讯员 蔡起辉 文/图)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