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学生辞职欲讨要工资 店长故意压下抱怨不守规矩
2014-08-20 14:22:40  作者:陈锟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海峡都市报讯 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后,在福州打暑期工的18岁女学生小陈想辞职了,欲结算一个半月的工资。但店方“源记甜品店”宝龙店的店长称,工资只能发一个月。

  “没有提前提出辞职是不对,但我们也辛苦工作了大半个月,可以扣钱,怎么能说一分钱都不给呢。”18日下午5时许,南平女学生小陈致电本报热线说,8月16日她向店长陈某提出辞职时遭到拒绝。

  小陈告诉记者,与她一样拿不到工资的,还有小文、小高、小黄(化名)等人。据了解,店长陈某曾在电话里告诉小高与小黄,因为“要按程序走”,工资到9月15日才发放。8月16日晚上10点多,小高等几名辞职店员再次来店咨询工资的事情,其间与店长陈某起了冲突。小高说,店老板已将工资发到陈某手中,却被陈某擅自扣下。

  18日晚7时许,记者拨打了源记甜品店店长陈某的电话。“离职一般要提前30天申请,我们才好招人来接班,他们说来就来,说走就走,值班都接不下去了。”陈某告诉记者,几名暑期工的行为已经给店里造成了一定的损失。

  陈某说,自己的确说过“不给工资”的话,但都是因为“被气到了”。她告诉记者,8月16日晚上10点多,小陈与小高等几名辞职员工来店里“要钱”,由于此前已告知他们“要按程序走”,可他们却一群人围在店里影响生意,一怒之下才会说出这样的话。

  当记者问及“老板是否已发放工资”时,陈某承认工资是她故意压下,但之后会发,“每个公司都有自己的规章制度”。目前,双方仍在协商。

  (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锟 实习生 陈玮)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