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最懂事的“90后”:16岁少年垃圾桶边过暑假(图)
2014-08-20 07:58:20  作者:林春长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8月20日讯 这个夏天,晋安区新店镇浮村小区的居民陈先生发现,自己所住的小区里来了一个十几岁的“环卫工”,每天帮忙负责小区垃圾清运工作的环卫工陈大姐干活。

  主动帮父母 清运垃圾

  这名16岁的少年,正是陈大姐的儿子小李。今年暑假,小李参加完中考取得优异成绩后,从老家四川巴中来到福州,看到身为环卫工的父母无法抽身陪伴自己,小李主动提出帮家人清运垃圾,以这种独特的方式,与聚少离多的父母共度暑假。

  前日上午,记者在浮村小区看到,一名衣着朴素的少年从一辆驶入小区的垃圾车上下来,走向一个垃圾桶旁。少年的身后,是一名40多岁的中年妇女,当时正是她开着这辆垃圾车。两人一下车,少年将桶内装满垃圾的黑色垃圾袋口扎紧装上车,随后,他又将空袋子套进垃圾桶内。垃圾装上车后,两人又前往另一个垃圾堆放点。

  与此同时,少年的父亲——46岁的李家志也开着垃圾车,在新店镇辖区的多个小区和村道清运垃圾。

  李家志告诉记者,儿子刚到福州时,提出打暑期工减轻家里负担,后来得知母亲近段时间身体不太好,他就主动要求帮忙父母清运垃圾。

  李家志夫妻二人受雇于一家保洁公司,两人每天负责新店辖区8个小区和两个自然村的垃圾清运工作,一天工作时间超过10小时。小李来到福州后,每天跟着父母一起上下班。从7月中旬到昨日,这名16岁的小“环卫工”已经帮着父母干了一个多月的活。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