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福州3岁男童爬窗坠楼致颅脑骨折积水 昏迷20多天
2014-08-02 08:55:01  作者:朱丹华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他妈常拿出他出事前活泼的照片看

  福州新闻网8月2日讯 “谭千宝”,仅听名字就可想象他是父母心头怎样的一块宝。上月7日,3岁的小千宝从福州出租屋的3楼窗台上摔到楼下,以致颅脑多处骨折并积水,入院20多天仍然昏迷不醒。昨日,小千宝的父亲谭详胜拨打本报新闻热线968800说了这事,提醒大家在暑假期间一定要注意儿童的安全。

  昨天下午,在省立医院的病房,小千宝仍闭目躺着。他的鼻上插着胃管,颈部为插管吸痰开着一个小口,头部多处擦伤还未愈合。谭详胜说,儿子出事后,夫妇俩日夜坐在床边守候。

  “他这么一摔,我们整个家都倒了。不管会不会有后遗症,只要他能醒过来,我们都接受。”刚说两句,谭详胜的眼眶就红了。

  谭详胜夫妇早几年从重庆来榕务工,他在一家建材店当水泥搬运工,妻子在孩子摔伤前,刚去鞋厂工作不到两个月。加上小千宝两个上小学的姐姐,他们一家五口租住在仓山高湖村一间十余平方米的民房里。

  7月7日中午,夫妻俩上班未归,姐姐则在看电视,放假才4天的小千宝爬窗户玩,不慎跌落下楼,重重摔在水泥路面上。听见响声后,邻居急忙拨打急救电话。孩子在ICU病房呆了许多天仍昏迷不醒。入院以来不曾手术,仅是输液和拍片就花费5万多元。医生建议用保守疗法,对于孩子何时能清醒、会不会有后遗症,也没个准。

  小千宝为何会从窗台摔下来?他妈妈认为原因有三个:第一,家长上班,学校放假,孩子无人看管;第二,他们租住的那间民房很狭小,床铺只能挤放在窗边,孩子也就有了爬窗的条件,而窗台上又没有安装防盗网;第三,放假在家的小孩,本来就没有什么游戏项目,加上房间太小,爬窗玩似乎成了一种必然,而且孩子也没什么玩具。

  “其实我们都知道要管好孩子,之前听说老乡的孩子去江边游泳淹死了,所以我们只让孩子在家门口玩。平时我女儿跳皮筋,千宝只能在一边看着。”记者注意到,小千宝的父母将一个奥特曼塑料玩具塞到他的手上,这是他唯一的玩具。

  记者了解到,小孩在暑假独自玩耍发生各种事故的报道频见报端。而记者之前走访多个城中村注意到,村民在宅基地上加盖或兴建民房,并隔成单间分租给外来工,许多房东为了节约成本,并没有给房间安装防盗网,留下安全隐患。

  (福州晚报记者 朱丹华 实习生 郑瑞洋 文/摄)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