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90后花艺师捐“造干”救8岁男孩 已当十年志愿者
2014-08-19 08:55:00  作者:张旭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蒋宏杰当了十年志愿者,昨天,他如愿捐髓救人

  福州新闻网8月19日讯 昨日,“90后”帅小伙蒋宏杰在协和医院病房内做采集造血干细胞的最后准备工作,他的血将用来救治广西一名8岁的小孩。

  蒋宏杰生于1990年,因为热爱花艺工作,和朋友在网上合开了一家花店。他是大学生自主创业的典型人物。蒋宏杰从高中开始就献血,累计献血十几次,获得过献血银奖、奉献奖金奖等殊荣。蒋宏杰18岁生日当天,送了自己一份特殊的礼物——走进福州首山献血屋,第一次参加了无偿献血。2009年2月,他的血液样本进入中华骨髓库,去年年底,他得知自己与一名患者初配成功,后又经几次检查,最终确认配型成功。他毫不犹豫地答应捐献自己的造血干细胞。

  蒋宏杰和市红十字会颇有渊源,10年前还是学生的蒋宏杰就自发去社区当义工,在接触到市红十字会后,便参与到更多的志愿活动中。作为应急救援培训志愿者队的队长,蒋宏杰和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几乎每年都深入福州的大小社区,向居民传授自救和互救知识。

  蒋宏杰曾多次被省市红十字会评为优秀志愿者。蒋宏杰说:“作为一名志愿者可以帮助到很多人,从中我也收获了快乐。”据了解,蒋宏杰是福州市第39位造血干细胞捐赠者。

  (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 实习生 管澍/文 记者 叶诚/摄)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