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榕“最美警花”深夜发微博 提醒商家防假币(图)
2014-08-18 07:52:48  作者:罗谦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吴警官收到的假币

  福州新闻网8月18日讯 昨日1时47分,网友“生若夏花w”发了一条微博,提醒开店的网友,如果店里一下子涌来几名顾客,都是用百元大钞买东西,就要特别留心假币。

  这条微博说:“假币汹涌来袭!一下子店里挤来四五名客人,有人要看烟有人要买水有人要找钱,烟店小弟手忙脚乱间收了1000多元假币。”

  “生若夏花w”是被誉为“最美警花”的台江区茶亭派出所民警吴炼。她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在群众路浦尾巷的一家店,店里忽然来了几名客人,有的买水有的买烟,都是用100元的人民币,都要求找钱,小弟匆忙之中收了许多假币,事后才发现不对劲,连忙报了警。

  记者在吴警官提供的照片上看到,这些假币有的编号是B8H3开头,有的是F1C8开头,有的是M5W9开头。吴警官提醒网友,新假币手感很好很真,肉眼不易识别,除了用网上流传较广的“一看、二摸、三听、四测”法鉴别外,还要看看纸币上的号码是否重号了,最近这批假币的号码都比真钞略短一些。

  (福州晚报记者 罗谦)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