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福州女子银行卡未离身 卡里111万元存款不翼而飞
2014-08-16 09:45:30  作者:周锡银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银行卡未离身 111万元不翼而飞

  两三分钟内,福州林女士两张储蓄卡几被掏空;两家相关银行均称,钱款通过银联第三方支付转出;据初步调查,两笔钱分别流入天津和广东

  东南网8月16日讯 短短两三分钟,两张不同银行的储蓄卡,超过百万元的存款不翼而飞:一张被刷66万元,一张被刷45万元。昨日,卡主林女士告诉记者,这两张银行卡都有网银移动数字证书,但被盗刷时,移动数字证书和银行卡都在身上。

  昨日记者了解到,111万元都是通过银联的第三方支付平台转出。昨日下午,中国银联福建分公司相关人士表示,盗刷情况比较复杂,目前已介入调查,下周一会给出具体答复。

  福州市民:两张银行卡共被盗刷百万

  “前后短短两分钟,111万元的存款就瞬间蒸发了。”福州市民林女士说,8月13日中午12点多,她突然连续接到短信扣款提醒,短短数分钟,两家银行的储蓄卡几乎被掏空。先是一张数额较大的银行卡被扣款,前面每一笔是10万元,最后一笔是6万元,共转出66万元,卡内仅剩千把元尾款。大约过了一分钟,另一张银行卡也遭到盗刷,情况与前面类似,被盗刷45万元。事后,林女士向警方报案。

  林女士说,她有用过网银,但都是通过移动数字证书进行交易。令她疑惑的是,被盗刷时,两张银行卡和移动数字证书并未离身,上百万巨款,究竟如何被盗刷的?

  两家银行回应:钱通过第三方支付转出

  昨日,记者就盗刷事件联系两家相关银行福建省分行相关负责人。

  被盗刷66万元储蓄卡所属银行省行相关人士告诉记者,省行已获知此事,正在全力调查。该行负责此次调查经办的个人金融部相关人士说,66万元不是通过网银系统转出去,而是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转走的,根据上海银联电子商务公司的初步调查,这笔钱流向了天津一家贵金属营业部。

  该人士表示,这笔钱到底还在不在,还是又转到哪里,目前还不清楚。交易如何完成、是否是客户交易等具体信息,要等银联调回来的内容再跟客户沟通。如果最后查实不是客户操作,并有证据的话,一般来说钱是可以要得回来。

  昨晚9点左右,被盗刷45万元的银行卡所属银行省行相关人士回应:据初步调查,45万元共做了5笔转账,4笔转到广州,金额都是10万元,是在第三方机构消费的,依托对方的收单行查找后获悉,收单机构是上海银联电子商务公司;另外5万元是在深圳沙田代扣,也是这家收单机构,省行运营部正在加班跟对方行联系,更为具体的信息,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