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榕工业路一商场电子屏通宵闪亮 市民夜难眠(图)
2014-08-16 10:30:53  作者:徐丰 关铭荣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电子屏通宵闪亮 市民夜难眠

  福州工业路这家商场称,电子广告大屏在测试,将恢复晚10点前关闭

福州新闻网

  显示屏的强光在夜里特别晃眼

  东南网8月16日讯 “这几天商场外的电子广告大屏通宵开着,光线很亮,家人休息不好。”近日,家住福州台江工业路嘉福小区3楼的周先生,被附近一大型商场的电子广告大屏闹得很苦恼。原来,几天前该电子广告大屏突然彻夜亮着,影响他的家人休息。对此,商场负责人回应,这几天,电子广告大屏在测试,将在晚上10点前关闭,并向市民表示歉意。

  周先生介绍,之前,商场的电子广告大屏最迟晚上10点就关了,可4天前,这块屏幕开始通宵亮着。由于电子屏光线透过窗帘直射老人的卧室,照得老人难以入眠。

  14日晚9时,记者来到嘉福小区周先生家中,目测该小区与商场直线距离有500多米,虽然之间还隔了马路以及很多建筑,但建筑都不高,无法遮挡远处屏幕射来的光线。

  昨日,记者了解到,这块“惹祸”的屏幕位于商场一楼电器厅外墙上,长度大约8米,宽度也有5米左右。随后,记者联系了商场相关负责人余女士,经核实,她承认,这几天这块屏幕正进行测试,因此夜间没有关闭,但是昨日已经结束测试,将恢复之前的关闭时间,最迟晚上10点前关闭。而对市民造成的影响,她希望通过本报表示歉意。

  昨日下午,记者致电福州市户外广告和灯光夜景管理办公室,相关人员表示,根据2013年11月起实施的《福州市市区户外电子显示屏管理规定》,显示屏应当具备按照日照强度变化调节显示亮度的功能,不得形成光污染、噪声污染、电磁辐射污染等。另外,户外电子显示屏的设置应确保不影响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22时至次日6时应当关闭声音和视频。他们也表示,将会到商场现场监督查看,督促商场调节亮度,按时关闭。

  (海峡都市报记者 徐丰 关铭荣 实习生 叶雅云 文/图)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