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玩手机被父指责 18岁“低头族”小伙悄悄喝农药
2014-08-15 07:26:31  作者:张剑峰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8月15日讯 18岁的儿子整天埋头玩手机,他数落了儿子两句,没想到儿子竟不声不响地喝下了一瓶农药。这些天,来自江西的老甘每天守在省立医院急诊科抢救室外,一次次地老泪纵横。

  他的儿子11日下午从福清被紧急送到省立医院急诊科抢救室,病情至今没有多少好转。医生告诉他,因为被农药腐蚀,他儿子的脾、胃、肝、肾等多脏器均严重受损,另外肺部也被感染了。“医生说救活的几率很小,基本是没有希望的。”尽管如此,老甘仍抱着一丝希望,整天守在抢救室外。

  多年来,为了生计,老甘和妻子常常出门在外,儿子在老家独自一人生活,性格孤僻内向。老甘在福清承包了一片田地,靠种植蔬菜为生。儿子念完初中后,无心继续学业,今年农历正月跟随他从江西老家,一同来到了福清。儿子每天绝大多数时间都在低头玩手机,哪也不去。

  “10日晚上8点多,我回到房间准备睡觉,他躺在床铺上,手里拿着个手机,低头在那里玩。我就对他说‘你这样玩下去,不怕把眼睛玩坏了?’”老甘说,第二天早晨起来,他和儿子一起吃过早饭,一切如常。吃过早饭,儿子独自出门去了。

  到了11日下午1点左右,儿子摇摇晃晃地回到家里,对着老父母说自己想去死,上午独自出门喝下了一瓶“百草枯”。这是一种除草剂,对人毒性极大,且无特效解毒药,口服中毒死亡率可达90%以上。听到这,父母大惊失色,叫了车将儿子送到福清市医院。然而因为他情况危急,随即就被转到了省立医院。

  如今,老甘和老伴整天守在抢救室外,轮流照看儿子。“他是我的儿子,只要还有希望,我就要救他。”老甘说。

  我省知名心理学专家王永红老师指出,处在叛逆期的青少年,具有一种逆反心理,作为父母,应当科学引导沉迷于手机、网游的孩子。与孩子沟通交流时,要讲究恰当的方式,比如以平和的语气谈心,不能一味责骂孩子。在青春期之前,父母就要注意多陪伴孩子,让孩子对父母形成一种依恋的亲子关系,从而使得孩子对父母更加信服,对父母说的话更能听得进去,这有益于青春期阶段父母与孩子的沟通。

  (福州晚报记者 张剑锋)

【责任编辑:朱红杰】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