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福清哥闯台湾15天骑行960公里 目的倡导低碳环保
2014-08-14 08:46:48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一次说走就走的骑行

  今年30多岁的福清哥林兹润是当地一名教师,也是一名骑行爱好者。“我从2008年开始喜欢骑自行车旅游,至今已有5年多了。”林兹润告诉东南快报记者,他很喜欢台湾的风土人情,很早就萌生能够骑行环游台湾、倡导低碳环保的念头,但一直被忙碌的工作给耽误了。

  “今年暑期前突然心血来潮,想趁暑期实现这个梦想。”林兹润说干就干,暑假前一个月,他就开始了签证申请、线路规划和住宿安排等准备工作,并在网上搜罗骑行台湾的攻略,做足了“功课”。

  林兹润说,当时,家人及周围的一些朋友并不赞成他的想法,曾有朋友这样劝过他:“放弃这种费时费力的旅游方式吧,难得的假期,在家好好休息,要旅游就跟团,方便又安全。”尽管如此,林兹润也未曾动摇过。

  而按照原定计划,原本有两名骑友结伴同行,但后来因为一些客观原因,两人无法同行,林兹润只能独自上路。

  路上虽艰辛风景却美丽

  7月11日,林兹润终于等来开启梦想之旅的一天。当天早上9点半,林兹润和他的单车从平潭搭上了开往台湾的客船。当天下午4点45分许,他顺利抵达台中。下了船,他立即向家人报了平安后,便迫不及待地从台中开始逆时针环岛骑行。

  “当时自己骑行在台湾的环岛路上,心里激动不已。”林兹润说,他一边骑行一边欣赏台湾当地的自然美景,“台中市彩虹眷村是个充满彩绘的世界,全村的墙壁上都有各式各样的涂鸦,给人一种真实而自由的感觉。”

  “根据计划,我每天约骑行70公里。不过,自己经常骑错方向,车子也时而罢工,浪费了不少时间。”林兹润说,刚到台湾的数天里,由于水土不服,加上炎炎烈日的灼晒,他中暑了。当时也想过放弃,但一想到自己即将完成多年的梦想,就咬牙坚持了下去。

  林兹润也不忘夸奖台湾同胞的热情。他说:“在台湾,自行车也叫铁马,派出所又叫铁马驿站,骑友是可以进入当地派出所休息的。铁马驿站里有空调,还免费提供饮水。那里的人很热情,知道我骑行倡导低碳环保计划后,还纷纷为我加油打气。”

  在台湾骑行15天的时间里,林兹润用镜头记录下骑行过程中每一个精彩、难忘的片段。旅游途中,他拍下了美丽的日出、壮丽的悬崖,登上了台湾公路最高点武岭。7月26日,他搭乘客船回到了福清。

  林兹润告诉记者,骑行就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种享受。接下来,他还准备约上骑友,骑着单车到香港、澳门等地。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