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有人在仓山冒充工商订报 称“不订报后果自负”
2014-08-13 10:41:22  作者:徐丰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最近几天,福州仓山区的多家个体经营户接到同样的电话,声称是工商局的工作人员,要求他们订阅报纸,声称“不订报后果自负”。在此,仓山区工商局提醒广大经营户,工商部门未通过短信、电话要求订报,更不会强迫订报,请市民注意识别骗局。

  来自安溪的林先生打算在福州经营茶叶生意,近期,他刚领取了营业执照。不料,茶叶店刚开张一个多月,他便接到一陌生女子的电话,对方在电话中称她是工商局的工作人员,并要求他订阅《工商信息早报》,如果不订报纸的话,就等着吧。听到对方的这些话后,初次开店的林先生感到有些无奈,便答应了对方的要求。对方给林先生发来一个账户名和银行账号,并让他把订报的钱汇到该账号上。所幸的是,一名在店里喝茶的朋友听说此事后质疑:“工商部门从未有工作人员提过类似的要求,你别急着把钱汇出去,一定要核实清楚!”结果,林先生询问工商部门后得知,这是一个骗局。

  市民杜女士也反映有同样遭遇。8月11日,她接到一名男子打来的电话,自称是工商局的工作人员,要求她订阅《工商信息早报》,全年368元。当时店内顾客较多,杜女士称这会儿很忙,等有空再说。对方态度当即强硬起来,说如果不订报,后果自负。对方嚣张的言论让杜女士忐忑不安,虽然她不需要这种报纸,但又不好拒绝,于是询问订报的方法。该男子告诉她一个账号,让她把订报款汇过去。挂断电话后,杜女士觉得有些蹊跷:“为什么办公事要用私人手机?为什么工商局会强迫商户订报?”一连串的问题浮现在杜女士的脑海里。为了弄清真相,杜女士打电话到仓山区工商局咨询订报一事,工商人员告诉杜女士,没有这回事,建议她报警。

  在此,仓山区工商局提醒广大经营者,工商部门从未强制要求企业、个体户订阅书籍、报刊,希望广大经营者接到类似电话或短信后,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轻易给他人汇钱,最好向工商部门打电话确认,以防受骗上当。

  (海峡都市报通讯员 李荔 林帅 记者 徐丰)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