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女子雨中停车帮大爷拾取废品:看到事情都会去帮
2014-08-13 09:26:37  作者:翟星理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刘小姐正帮大爷整理废品

  东南快报讯 当你开车行驶在路上,看到陌生人的东西散落在地上,你是否会熄火下车帮他一把呢?昨日上午10时50分许,东南快报记者路过福州名店街路口斑马线时,就看到了温馨的一幕:一名女子停下车来,帮一名陌生的大爷拾取掉落的易拉罐和旧报纸。

  当记者上前了解情况时,该女子已经把掉落在路面的废品全部捡起,正起身准备回到轿车内。

  “我不认识那位大爷,看他一个人蹲在马路上捡易拉罐,就想帮他一下。”这位有爱心的女子刘莉(化名),她说,当时,她开车回家经过名店街时,看到收废品的大爷独自一人整理掉落在地上的废品,天空还下着小雨。由于这段路车辆较多,经常有拐弯的车辆,她担心大爷发生什么意外,便主动上前帮忙,想让大爷早些收拾好废品。

  此时,不远处的大爷,正将整理好的废品重新用绳子固定在电动车后座上,雨水夹杂着汗水从大爷脸颊的一侧流下。

  “不知怎么的,车上的东西就掉了。”黄大爷说,他在骑行过程中,发觉后座绑着废品的绳子断了,收集来的废品散落一地。他连忙先将车停在一边,再返回拾取。

  这时候,一辆轿车开过,从车上下来一位女子,帮他一起将废品放回编织袋内。“真的很感谢她,还细心地问我‘有没有受伤?’”黄大爷笑着说,刘小姐走的时候还嘱咐黄大爷,要注意安全。

  这时,雨越下越大,在收拾完掉落的废品后,刘小姐和黄大爷的身影都消失在茫茫人海中。

  随后,记者联系上了小车司机刘小姐。“只要眼睛能看到的事情,我都会去帮助!”在交谈中,刘小姐一直将这句话挂在嘴边,她告诉记者,她曾经在南美洲生活了十年,在国外的时候,经常向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手,回到国内后,她也坚持“能帮即帮”的原则。

  当记者询问刘小姐,是否记得比较特殊的经历时,刘小姐笑了笑说,“这些都是小事,我都忘记了。”

  (东南快报见习记者 朱耀伟 记者 翟星理 文/图)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