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网购反差评“神器”走红 卖家挑客福州买家叫苦
2014-08-13 10:09:47  作者:徐丰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卖家通过软件,可查询到买家评价信息

  海峡都市报讯 近日,淘宝卖家间开始流行使用一款名为“千牛”的软件,由于该软件可看到买家以往的评价信息,甚至给买家评价,卖家可以根据这些信息选择性地销售商品,甚至对高差评率的买家进行拒卖。该软件被许多淘宝卖家誉为反差评师的“神器”。

  昨日,福州市民周小姐就向本报来电,称她在最近的几次淘宝购物中,居然都被卖家拒卖了,“已经拍下商品,却被告知交易通道已经关闭”。事后交涉中,卖家才表示,是通过软件看到周小姐累计给淘宝卖家的好评率仅有89%,他认为经常给人中、差评的周小姐,可能也会给自己的“宝贝”差评,遂拒绝卖货。周小姐解释,这是因为购物时对商品要求高,比较挑剔,但绝不是故意乱给差评,因此被拒绝,她感到很委屈。

  据悉,千牛软件是阿里巴巴集团官方出品的一款新软件,只限淘宝卖家、商家使用。包含卖家工作台、消息中心等主要功能,其中有一项“客户信息”的插件,可以直接展现买家好评率,据说可以判别网购“差评师”。

  昨日,记者联系了淘宝网公关部人员。对方表示,千牛软件已推出近一年,最初目的是为了促进互联网市场的公平,方便卖家更全面地了解客户购买情况,从而进行店铺的风险运行管理。而出现拒卖的情况则属于店家主观因素,是不可控的,只能依靠买卖双方自行沟通协调。

  (海峡都市报记者 徐丰 实习生 叶雅云)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