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福州15路公交司机将方向盘挖洞 藏手机边开边玩
2014-08-13 09:01:42  作者:陈文浩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福州15路公交司机将方向盘挖洞 藏手机边开边玩

  方向盘上放手机,15路公交车司机开车玩手机

  海峡都市报讯 “坐公交车回家,公交车司机竟然在方向盘上挖个洞放手机,一边开车一边看手机,想想都觉得后怕。”昨日,福州市民李先生拨打968111热线称,8月9日,他搭乘15路公交车时,发现司机竟然把手机放在方向盘的凹陷处,边开车边玩手机。气愤之下,李先生拍下了这一幕,希望予以曝光。

  李先生介绍,8月9日下午4时许,他在金山站坐上15路公交车前往宝龙,途中发现公交车司机“不对劲”。细看之下,原来这辆车的方向盘中间有个凹陷处,上面放着一部手机。李先生称,该司机在等待红绿灯或者是车速比较慢的时候,偶尔会低头用手滑动手机。直到李先生在宝龙广场附近下车时,司机的手机还是放在方向盘上。

  记者从李先生提供的照片上看到,这辆公交车的方向盘上确实有一块凹下去。公交司机一边开车,一边低着头。从照片上看,司机是位年轻人。

  “这个司机太不负责任,拿乘客的生命当儿戏!”李先生气愤地说,他拍下照片就是为了给公交公司提个醒,希望公交公司能对司机加强教育。

  记者随后向15路公交车队核实情况。经图片核实后,车队负责人告诉记者,基本可以判断这名司机存在边开车边看手机的情况。至于乘客所看到的方向盘有凹陷处,车队称,应该是司机把方向盘上的盖子打开,用来放手机。

  上述人士称,根据公司的规定,司机在行车途中是不能聊天和做其他事情的,边开车边玩手机的行为也是绝对不允许的。他表示,公司将会对司机作出停岗教育和扣除奖金的处罚。

  (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文浩 实习生 钟真真 报料人供图)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