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水泥槽罐车自燃 司机试图用水灭火却令火势加大
2014-08-12 09:52:12  作者:陈建云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东南快报讯 昨日下午2时许,在福州仓山区盖山镇三环快速往上岐村方向的一条村道上,一辆水泥槽罐车在回搅拌站装水泥的途中,行驶至上坡路段时突然冒烟起火。发现起火后,司机用水试图灭火,致使火势越来越大。所幸的是,后方同一车队的工友及时发现并用灭火器控制了火势。 昨日下午4时许,东南快报记者赶到事故现场。在现场,自燃的水泥槽罐车已经被拖离了事发路段,但是在道路上,还残留着部分水泥槽罐车被烧毁的零部件。

  当时正巧路过事发现场的林先生说,昨日下午2时许,他发现冒烟的水泥槽罐车停在路边,随即从车上跳下一名司机,只见司机从车上拿出一个水桶对起火的车头不断泼水灭火。

  泼了一会,见火越烧越大,司机拿出手机打了一个电话,随后,司机挂断电话后,又从车上取出灭火器进行灭火。见司机忙于灭火,林先生马上拿起手机拨打119报警求助。

  跟在王师傅后方的3位工友,发现王师傅的车辆起火后,立即下车取出灭火器进行灭火。但由于大火已经蔓延到驾驶室,3个灭火器无法将大火扑灭。

  闻讯而来的民警立即对该路段进行了交通管制,提醒过往车辆注意避让。随后,仓山区金祥消防中队消防官兵赶到现场。仅仅用了10分钟,消防官兵就将自燃的车头大火扑灭。明火被扑灭后,为了防止复燃,消防官兵又对车辆进行了降温冷却。

  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东南快报记者 陈建云 柳涛)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