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洪塘大桥限行上万居民出行难 13日开通接驳专线
2014-08-12 08:07:18  作者:谢星星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8月12日讯 9日,本报报道了因洪塘大桥限行,2日起途经余盛站及博仕后公馆站的8条公交线路全部改道行驶,造成该区域金桥花园、闽都大庄园等小区居民出行难。昨日,记者从市道管处获悉,日前初定的公交接驳方案已准备就绪,13日起将正式开通闽都大庄园接驳专线。

  闽都大庄园接驳专线起讫站点设为闽都大庄园、公交大学城总站,车辆由闽都大庄园发车,经国宾大道、乌龙江北大道、乌龙江中大道、广贤路至公交大学城总站,返程亦同。

  停靠站点:博仕后公馆(洪塘桥头西)、余盛、上街环岛、博仕后购物广场、招呼站(下行)、福大新区东门、东南电视台、大学城一中校区、福建省档案馆(建平村)、大学城客运西站、公交大学城总站。车辆营运时间为7:00~19:00,票价为一票制一元。

  记者了解到,居民乘坐接驳公交专线后,可以选择在上街环岛站换乘55路、168快线往东街口、火车站方向,换乘150路往宝龙方向;在博仕后购物广场则可以选择换乘41路往宝龙方向,换乘95路、96路往金山方向;此外,居民还可以在公交大学城总站换乘始发的公交车,如321路往台江、晋安方向,176路往火车南站,317支路往东街口,318路往五一路等。

  “初期先投放2辆接驳专车,高峰期发车间隔拟定为3~5分钟,其他时段在10分钟左右,后期再根据居民需求进行调整。”除了开通公交接驳专线外,原定的39路公交线路在侯官路增设招呼站的方案,市道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还需与交警部门前往实地考察安全隐患等问题后才能确定设站具体位置,近期也将实施。

  (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