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福州好司机捡到嫁妆没心动 曾在晕倒前忍痛停车
2014-08-12 08:44:50  作者:翟星理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许必强回忆捡到提包的情景

  东南快报讯 3条金项链、2对金手镯、5个金戒指以及大量现金装在一个提包里,提着挺沉的,却落在公交车上的座位上,65路的司机发现后,无法确定是哪个乘客遗落的,但他立马就打电话向车队值班人员报告了情况,让心急如焚的林女士很快找回了女儿的嫁妆。

  而这位司机不是别人,正是去年曾在突发胃出血后,在昏倒前紧急停车让乘客安全下车,感动了福州市民的好司机许必强。

  捡到装有黄金首饰的提包

  司机第一时间向车队报告

  9日下午,东南快报记者联系到林女士。林女士不会说普通话,其丈夫林先生转述了事发经过。

  8月9日上午,林女士带着10岁的孙女,从西园中心小学附近上了65路公交车。当天,林女士打算从西园坐车到闽侯上街,因此她要在65路公交终点站金牛山公园站换乘510路公交车。

  上午10点45分前后,65路公交车到达金牛山公园站后,坐在车厢后部左侧第二排的林女士抱着睡着的10岁的孙女下了车,却把随身带着的女士提包落在了座位上。

  这个提包里装了3条金项链、2对金手镯、5个金戒指以及大量现金、医保社保卡等证件,其中黄金首饰是林女士为28岁的女儿准备的嫁妆。

  “后面座位上有个女士提包,有花纹,还挺新的。”这趟车的司机是许必强,他开车到站后,准备拔车钥匙时发现了座位上的包。他回忆称,车到站后约有6名乘客下车,无法确定是哪个乘客遗落了提包。

  按照当天发车计划,许必强应在10分钟之内驾驶65路公交车返回西园方向。因此,他把提包放在驾驶座后背位置,同时打电话向福州公交集团二公司四车队值班人员报告捡到一个提包。

  “别人的东西,我不敢打开拉链,提着挺重的,我还以为装的是石头。”许必强说。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