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福州7月楼市“逆势上扬” 成交量创今年最高销量
2014-08-10 10:57:36  作者:周锡银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海峡都市报8月10日讯 酷热的7、8月份,历来是楼市淡季,但今年的淡季却迎来强势反弹,创下2014年以来最高的销量,环比上月福州五城区销量,上涨幅度超过80%。其中,在7月份的最后一周,销量上涨尤为明显,出现了数倍于此前的销量增长。而持续不景气的二手房交易市场,也迎来了20%左右的上涨。福州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王阿忠认为,楼市逆势上扬,与市场上放开限购有一定的关系,此外,一手房销量增长还与7月份集中开盘相关联,下半年开发商有可能“以价换量”。

  一手房成交1808套

  据海都房网统计显示,7月份福州住宅成交1808套,较上月环比上涨88.53%;合计面积222953㎡,环比上涨76.17%。此外,7月份,闽侯住宅共成交889套,环比上涨31.51%,合计面积88511㎡,环比上涨31.03%。

  从各区成交量来看,仓山区成交套数占比最大,超出总成交一半有余,其后依次是晋安区、台江区、马尾区、鼓楼区。其中,鼓楼区成交113套、台江区成交135套、晋安区成交277套、马尾区成交119套、仓山区成交1164套。

  值得关注的是,从成交的时间来看,7月份的前三周成交数据平淡,周均成交220多套左右。进入下旬后,日均成交达到100多套,日均成交量出现3倍多的激增,7月份的成交量也因此增加至1808套。这样的成交数据,已经超过了上半年月成交最高值1584套。

  而在二手房方面,成交量也同样出现增长。

  “我们7月份成交量增加20%左右。”福州双安房产总经理郑爱新告诉记者,7月份销售数据出现上涨,是一个利好消息,预计下半年,二手房市场的销量也会相对比较平稳,但在价格上,可能会有10%左右的下行空间。

  下半年开发商 或以价换量

  福州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王阿忠认为,眼下,福州的房价收入比不低,房价与居民的实际收入不符合。目前,市场上的购房仍是以投资性为主,如果开发商不愿意去降价,并快速去库存的话,市场不会出现太快的好转。

  如何看待下半年的楼市?王阿忠认为,眼下闽籍房企的资金压力、库存压力都不小。福建放开限购的政策出台后,开发商很有可能使用“以低价换高量”的方式,提高销售节奏,迅速去库存,加快资金流转速度,以求平稳过渡。

  (海峡都市报记者 周锡银)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