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榕海关破获特大红木走私案 3394根案值近8000万
2014-08-01 07:58:31  作者:黄璐聪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8月1日讯 记者昨日从福州海关获悉,福州海关在莆田海域破获一起特大红木走私案,查获走私红木350余吨,案值近8000万元,涉嫌偷逃税款700余万元,这也是全国海关有史以来查获最大的一起海上红木走私案件。目前主要犯罪嫌疑人邱某已移送莆田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据悉,去年11月8日,福州海关缉私局在莆田海域一艘“浙苍机888”船舶上查获300吨红木,在对33名涉嫌人员进行第一轮突击预审之后得知,这批红木全部来自非洲马达加斯加。但细心的海关缉私侦查员发现,前一天晚上有300根红木已经装卸上岸,随即调阅监控追查这300根“漏网”的红木,目标锁定在2辆由晋江南出口出高速的货车上。侦查员一路追查到晋江某物流园区,多方调查终于追回被运走的300根红木。

  根据统计,这批查获的走私木材总计3394根,重350余吨,其中有225根是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Ⅱ的卢氏黑黄檀、3169根马达加斯加紫檀,总案值7351.4万元,涉嫌偷逃税款718.56万元。

  (福州日报记者 黄璐聪 通讯员 福关宣)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