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福州佰山汇会所无证经营餐饮 致使居民家中渗水
2014-07-08 08:35:11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佰山汇会所与望江园小区2号楼紧邻

  会所与住宅楼紧邻,却做起了餐饮,不仅油烟大,而且还导致与其厨房一墙之隔的居民家中墙渗水……近日,福州市台江区望江园小区的业主反映称,该小区旁的佰山汇会所影响到他们的生活,还存在着安全隐患。

  对此,台江区环保局已介入调查,发现该会所存在无证经营餐饮的情况,并私自将油烟管道往下水管道排放,现已要求限期整改。该会所老板则表示,确实存在无证经营餐饮的情况。而关于居民的投诉,他们会虚心接受,并配合相关部门进行调整。

  卧室与会所厨房一墙之隔业主不堪墙渗水

  前天下午,东南快报记者来到望江园小区了解情况,发现居民们所反映的佰山汇会所紧邻二号楼。

  一名业主说,佰山汇会所(位于二楼)与望江园小区一墙之隔,原本开发商要将那作为超市使用,而后被承包下来。

  该业主说,由于业务扩展,佰山汇最近将楼下的店面也租下来,目前正在进行装修。

  “他们准备增加几间厕所,但是在装修过程中,并没有将厕所的排污管道接到化粪池,而是直接接到污水排水管道。”该业主还展示了她所拍到的照片,照片显示,会所一楼店面正在装修,店内一个角落里,共摆放了四个一米多高的瓶罐。该业主称这些是液化气罐,“他们把液化气罐放在这里,如果发生爆炸,后果真是不堪设想。”

  此外,记者在这名业主家中的一间卧室里看到,卧室的墙壁已经裂开了一道缝。该业主介绍,由于佰山汇会所的厨房与她家的卧室紧挨着,且没有做好防水措施,因此他们家卧室的墙壁不断有水渗出,最终导致墙体开裂,之前已经修补过一次,但是由于渗水情况一直存在,因此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

  在二号楼另外一名业主的家中,该业主反映,每当饭点,他们家都会闻到油烟,因此只能将阳台的窗户都关上。同时,最近佰山汇会所经常通宵营业,加上门口还养了两只大狗叫唤个不停,严重影响到了他们的休息。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