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两男子打起“死人主意”:盗走骨灰盒 敲诈两陵园
2014-07-08 07:50:0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7月8日讯 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可有人居然打起了“死人”的主意,盗窃骨灰盒敲诈勒索。近日,晋安区检察院以涉嫌敲诈勒索罪依法批准逮捕唐某某、钟某某。

  3月底的一个深夜,经事先预谋策划和踩点后,唐某某、钟某某携带钢筋撬棍及螺丝刀、老虎钳等作案工具,来到晋安区新店镇的一所陵园。2人用老虎钳剪断围墙上的铁丝网潜入陵园,盗走1个骨灰盒。之后,2人多次打电话或发短信给陵园的园管部,称若不汇款99000元,就将骨灰盒被盗的信息公布到网上。园方只好将2万元汇入犯罪嫌疑人指定的银行账户。

  4月,尝到甜头的唐某某、钟某某又携带钢筋撬棍及螺丝刀等作案工具,来到鼓山镇一所陵园,以同样方式盗走园内的2个骨灰盒,要求园方汇款99000元。陵园园管部汇了3000元到指定账户上后,犯罪嫌疑人只告诉园方其中一个被盗骨灰盒的藏匿地点,意图继续敲诈。然而,天网恢恢疏而不漏,今年5月公安机关将犯罪嫌疑人唐某某、钟某某抓获。

  目前,被盗的骨灰盒均被公安机关提取到。

  (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 通讯员 陈舒頔)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