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地铁第二块巨石七秒钟“爆”毕 占地70多平
2014-07-07 08:41:52  作者:阙文龙 毛朝青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海峡都市报讯 昨日下午1点,福州鼓屏路上,连续7秒的爆破,将地下12米至18米深、占地面积70多平方米的坚硬的巨大孤石炸裂了。爆破瞬间地面出现震动,但冲击波未影响周边房子,地下管网也没受到影响。爆破点位于鼓一小对面,距离鼓楼公交站约5米。1点08分,爆破现场恢复通行。

  “虽然爆破点距离鼓楼公交站只有约5米,地下还有密集的电缆、煤气、自来水等管线,但爆破没有出现地面下沉,房屋和管线也没有受到影响。”爆破实施单位——省立新爆破工程有限公司副总施友斌说,这次爆破挖了32个孔,装了70多公斤的炸药,比前一次震动小。

  鼓屏路省级机关医院附近和鼓一小对面地下的两大孤石爆裂后,将用水泥砂浆将爆破孔回填,防止盾构机开挖时出现地面下陷。“计划7月13日完成爆破点的沥青路面铺设,拆掉围挡恢复路面通行。”施工方中铁一局福州地铁1号线4标段项目部副经理王联江说。

  另据介绍,盾构机计划8月中旬从屏山站向东街口站进行隧道开挖,预计明年2月底,屏山站到东街口站地下隧道将双向贯通。

  (海峡都市报记者 阙文龙 毛朝青)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