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榕市民中午打的连续遭拒载 司机说要“交接班”
2014-07-06 08:08:27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海峡都市报讯 福州火车站一直是“打车难”的重灾区,在火车站周边仍然有许多的士违规载客,且“挑肥拣瘦”、坐地起价,让一些市民叫苦不迭。昨日记者调查发现,的哥们往往会以“交接班”为由拒绝一些乘客,然而一些市民发现,这些将要去交接的的士往往又会在拒绝载客后寻找“顺路乘客”。这种情况下交接班是否能作为拒载的正当理由?对此,福州运管处工作人员表示,的士交接班途中载客需放置去向指示牌,不能口头拒载。

  昨日,市民陈先生拨打本报968111热线反映,前天中午11点多,他从罗源坐动车到达福州火车站,因为携带了较多的行李,准备打车到西湖附近的湖滨新城小区。他在西园客运站前看到有几辆停放的的士,便上前询问,不料却接连遭到拒绝,只有一个的士司机上前表示可以前往,但是需要与其他乘客拼车,且陈先生需要在福州总医院下车。无奈之下,陈先生只好拿着行李,乘坐公交回家。

  昨天11点40分,记者走到西园客运站,看到路边停着几部出租车,不少乘客上前询问。记者询问了几辆的士,的哥均表示不打表。记者接着拦下了闽AT8940、闽AT1036、闽AT8737等几辆出租车,当的哥听到记者要去“华林路”时,都果断地拒绝载客,并表示马上要去交班。随后,记者又以金山橘园洲为目的地向闽AT8940的哥询问,对方表示60元就走。

  福州交通执法支队的林科长表示,火车站一带只有新华都前是唯一的正规停靠点,西园客运站前的的士都是在违规上客。对于的士司机的拒载理由,福州运管处的一名负责人表示,加气、堵车这些都是不成立的。至于交接班时间,要以的士车身印的时间为准,且交接班的的士需要挂上“暂停载客”的牌子;需要搭载顺路乘客的司机要在明显的位置放置去向牌,供乘客识别,不能口头上以交班为由拒载。

  (海峡都市报记者 郭丽娟 毛朝青 实习生 夏雨晴)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