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榕小区柴火间出租隐患多 网友建议政府统一规范
2014-07-31 09:02:44  作者:王楠  来源:东南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图为西洋新村小区一出租柴火间,门口挂着衣服,边上还有一个灶台。

  东南网7月31日报道 柴火间多为老旧住房的配套设施,本是储存杂物的场所,却在福州市树兜花园新村变了味儿。近日,有网友在东南网《直通屏山》留言称:“树兜花园新村柴火间聚集了大量出租户,还有人开食杂店,烧烤摊,麻将馆,严重影响小区安全,火灾隐患严重。”对此,该网友希望相关部门能整治此类违规出租现象。

  柴火间出租 卫生安全隐患多

  树兜花园新村位于福州市鼓楼区,7月7日上午,记者来到该小区看到,在两栋楼六十余个柴火间中,有食杂店、水果店和理发店,但最多的还是租客。柴火间不过几平米的面积使衣服、杂物、燃气灶等物品堆满柴火间门口。

  柴火间用来出租,小区居民们意见不小:“油烟直接往阳台排放,有污染不说,住户这么密集,电线、煤气万一使用不当,引起火灾怎么办?谁能负责?”居民李女士说,“这里是安置小区,没有物业也没有业委会,遇到这样的问题,到底哪能处理?”

  汤边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小区九十年代建成后,近年关于柴火间出租的投诉层出不穷,虽没有具体数据统计,小区六十余个柴火间,几乎全部用来出租。“柴火间出租后,洗漱、做饭、如厕等等行为确实带来一定的卫生、安全隐患。”该工作人员说道。

  柴火间出租带来的安全隐患、卫生污染等问题,该如何整治?负责管理树兜花园新村的温泉街道林姓工作人员说,柴火间租客多为外来务工人员,流动性较大,廉价的租金使柴火间出租有了市场。由于社区没有执法权,无法强制租客搬离,经向温泉派出所和区房管局等部门咨询后,目前福州市并没有相关法规禁止柴火间出租,,无法彻底杜绝这一现象。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