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茉莉花结果如“绿珍珠” 教授:本是正常现象(图)
2014-07-31 14:46:43  作者:林新榕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

  陈先生种植的茉莉花结出了果实(读者供图)

  海峡都市报讯 走在福州的大街小巷,时常能闻到清新的茉莉花香。昨日,喜欢种花的陈先生发现,自家种的茉莉花没有开花,反而结出了青绿色的果实。他觉得很稀奇,就将茉莉结果的图片发上网络,赢得了不少点击。

  在陈先生种植的茉莉花枝丫顶端,一颗晶莹发亮的“绿珍珠”就长在花托上,果实呈圆形,和珍珠奶茶里的“珍珠”大小差不多。

  陈先生介绍,起初茉莉花是放在楼梯口的扶手上,由于室外温度过高,叶子微微泛黄,后来因为刮台风就把它搬到室内地面上,叶子又恢复原先的鲜绿,还意外发现结出了果实。

  福建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陈炳华副教授介绍,茉莉花结果本是正常现象。茉莉原产于波斯湾,有结果的习性,传入我国后,由于气候条件的变化,破坏了茉莉花原有的生活习性,一般只开花不结果,加上现在多数茉莉都是采用扦插和压条这种无性繁殖的方式进行,结果现象就变得非常少见。

  (海峡都市报记者 林新榕 实习生 许端婷)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