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福州四小区高温天停水 居民难熬盼望能正常供水
2014-07-31 14:42:10  作者:陈燕燕 汤先增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海峡都市报讯 闷热的夏天,吃一顿清爽的饭菜,再冲个凉水澡挺惬意,一整天的疲惫也会慢慢消失。可是,近来不少市民发现,家中常闹水荒,不是水压偏低,就是没水用,连日常的烧饭、洗澡、洗衣服都成了奢望,有时,连马桶都没水冲,全家人只得不停地借水、储水。让人不得不感叹,夏日最难熬的不是高温,而是高温还停水!

  福州金城小区28号楼

  水管爆裂一周没人修

  “这么热的天,好几天都没水用,怎么受得了?”昨日上午,住在福州晋安区南平西路金城小区28号楼第二楼道的郑先生,提起水桶,又到邻居家蹭水去了。由于铺设在墙内的水管破裂,导致一、二楼的住户家里进水,为避免情况恶化,这几户人家将这个楼道的水管总闸关闭。

  昨日上午,记者在这号楼104户业主朱先生家,见到卫生间地面上留有不少碎混凝土和砖块,边上的砖墙被凿开了一个小洞,洞外有好几根大小不一的水管贴墙而过,其中一根通过洞口到达朱先生家的卫生间。

  “原来墙和水管紧密结合,之所以敲开,是因为水管往家里渗水。”朱先生表示,自己将水管周边敲开,才发现是楼上水管裂了。

  这处裂缝位于一、二楼之间的主水管上,受漏水影响,104、105两户业主家被水淹过。特别是105室,由于漏水时刚好没人在家,家里几个房间全部被水泡了多天,直到水流到过道邻居才知道。

  由于一直没人来修,受影响的居民只好将这个楼道的总水闸关闭了近一周时间。

  在小区物业看来,这里不久前刚进行了二次供水改造,有可能是自来水公司的工人在施工时,造成了水管开裂,理应由其负责维修。自来水公司的工作人员上门检查后却表示,施工只是更换了表前水管,并没有动到墙内的水管,而且墙内水管损坏也不属于公司负责范畴。

  福建闽君律师事务所卓文彬律师表示,按照《福州市城市供水管理办法》规定,表后的水管,由物业或业主负责维修。昨日,在记者的协调下,物业处找来了水电工进行维修。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