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养护不费劲 市民建议榕城街头可多种龙船花(图)
2014-07-30 10:24:02  作者:陈燕燕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凤冈路道路两边盛开的龙船花,形成花带,对福州市容有更好的美化效果

  海峡都市报讯 绚烂花朵,迎风斗夏,本报7月19日起,推出“生如夏花之绚烂”系列报道,至今已陆续介绍了福州紫薇、龙船花、夹竹桃、鸡蛋花等夏花。不少福州市民参与互动,感叹从未发觉在盛夏时节,榕城的街头巷尾还有这么多鲜花开放。其中,花开艳丽、扮靓整条街道的龙船花受到了最多人的喜爱,一些人希望福州能多几条丰富夏日城市色彩的龙船花景观带。

  凤冈路龙船花 绵延一公里

  车道和人行道之间的绿化带中,密集地开放着橙、黄两色的龙船花,犹如铺在路上的绸缎,把整条路装点得色彩斑斓。本报此前报道的福州凤冈路龙船花,给不少市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龙船花在凤冈路绵延了近1公里,阳光洒落在花圃上,团团簇簇的龙船花显得更加艳丽,在道路两侧形成了两条长长的花带。除了吸引路人的目光之外,这里的龙船花还引来了蜜蜂、蝴蝶等“采花大盗”。

  “看了海都报的报道之后,我认识了龙船花,而且在闽江公园、茶亭街等处也找到了它的身影。”福州市民陈先生说,凤冈路的龙船花,开得最有气势,成为了整条街道最抢眼的一道美景,在城市的钢筋水泥之间,增添了不少浪漫的气息。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