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云南托运来的猪肉干腐烂 百世汇通涉嫌违规寄件
2014-07-03 08:01:2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7月3日讯 1日,网友“一个拥抱的爱情”发微博@福州日报称,她母亲使用百世汇通快递,从云南寄来两箱特产,其中一个包裹毁坏变形,里面的猪肉干全部腐坏。最终,快递公司答应进行赔偿,但就赔偿金额与托运人发生争议。

  1日,记者见到了发微博的范女士。范女士介绍,6月初,她母亲回云南元谋县老家探亲,外公特意制作了猪肉干托母亲带来福州。由于携带不便,16日,母亲选择百世汇通快递邮寄过来,两个包裹运费共180多元。6月21日,第一个包裹送到,23日,她母亲接到百世汇通福州公司电话说,第二个包裹里面的物品发生腐烂,需要进行问题件处理。

  范女士坚持让快递员将包裹送过来。东西送到后,范女士发现不仅原来的方形包装软塌成一团,拆开后里面的米粉和猪肉干已全部发霉,恶臭令人晕厥。范女士先后拨打百世汇通福建公司和上海总部的电话,前者承诺三天内解决问题,后者也称很快落实。但直到7月1日,仲女士还是没有接到百世汇通方面的回复。

  7月1日15时许,记者跟随范女士母亲仲女士来到百世汇通位于仓山区盖山镇的福州分公司。办公室工作人员曾先生查询快件记录后说,包裹到达福州时里面的东西已发生腐烂,问题出在寄件的云南公司违规操作。

  曾先生说,按照公司规定,猪肉属生鲜物品,不能寄运。云南公司没有采取任何保鲜措施就贸然寄件,是这次事故的责任方。另外,云南公司收货后,在第三天才将物品发往福州造成延误,也是导致猪肉腐烂的重要原因。

  曾先生向仲女士提供了云南元谋寄件点的联系方式,他解释说,仲女士可申请赔偿,协商不成可向上海总部申请仲裁,由上海总部出面协调。

  昨日上午,仲女士告诉记者,协商中,她根据物品价值、运费,维权的误工及交通费,提出需赔偿700元,百世汇通说做不到。仲女士介绍,云南公司向她提出物品价值加运费的赔偿标准,“他们没说具体数字,就讲600多元。”而上海总部则说以运费6倍为标准,可是最后他们又不采用120元运费为基数,笼统说600元,“如果百世汇通拒绝进一步协商,我只能向国家邮政局申诉”。

  (福州日报记者 黄洋 实习生 林伟捷)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