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男童高烧昏迷 警车连闯十几个红灯开道送医(图)
2014-07-29 08:02:06  作者:陈海东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民警护送男童进急症室后才离开

  福州新闻网7月29日讯 警灯开启,警车护航,连闯十几个红灯后,终于在15分钟内将高烧昏迷的男童顺利送达医院。昨日,男童已脱离危险,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27日12时许,螺洲派出所民警林长青、欧阳财廉处理完一起讨薪纠纷往回赶。警车途经三环路福州市车管所附近时,一辆银色轿车突然紧贴上来,驾车的年轻男子摇下车窗焦急地对民警说:“警察同志,孩子烧得很厉害,现在路堵了,能不能帮帮我?”

  民警马上下车,发现轿车后座上还坐着两名妇女,其中一人抱着一名一岁多的男童,孩子脸色发紫、双眼紧闭,已经昏迷。欧阳财廉了解情况时,林长青马上通过指挥中心向上级汇报,派出所领导迅速下达指令,要求尽全力争取时间抢救孩子。

  两名民警马上开启警灯在前面开道,轿车紧随其后直奔市二医院。

  事后,患病男童的舅舅也就是向民警求助的驾驶员赵亮水说:“真是太谢谢他们了。如果没有民警帮忙,没有警车开道,孩子可能会有生命危险。”赵亮水告诉记者,平常从他们住的螺洲镇杜园村到市二医院,就是不堵车都要半个多小时,这次有警车开道,只用了15分钟就到了。

  护送车子到达医院后,两名民警又陪着家属将孩子送到医院急诊室。没来得及向医生了解孩子的病情,两名民警接到警情又去处警了。

  随后记者联系上了赵亮水,他表示等孩子出院后要亲自到派出所致谢。据了解,患病男童才1岁零3个月,事发前已反复发烧,当天中午,母亲发现他脸色发黑并伴有呼吸困难、四肢抽搐等现象,体温也高达40℃,赶紧叫上哥哥开车送孩子去医院,谁知遇到堵车。

  (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陈海东 通讯员 林峰 文/摄)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