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台江太平汀洲苍霞地块旧屋改造 超9成拆迁户签约
2014-07-28 10:40: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全程帮扶暖民心小细节换来大支持

  陈氏7兄妹出生在台江太平汀洲洋中路318号一栋老木屋里。期盼已久的拆迁消息发布后,兄妹7人迟迟拿不出统一方案。原来,陈家兄妹多、住房紧,由于此前存在私人扩建,面积无法确定,加上兄妹之间抹不开面子,导致搬迁协议一拖再拖。

  从5月7日起,太平汀洲拆迁办第三组负责人林立群等工作人员,主动放弃周末和节假日。白天,直奔陈氏兄妹家沟通协调;晚上,与组员开会探讨对策。7月20日,陈家7兄妹终于达成统一意见,满意签约。签约手续刚一办妥,陈氏兄妹7人就自发制作了一面“解拆迁户难,暖拆迁户心”的锦旗,送到拆迁办,向林立群表达谢意。

  林立群的帮扶故事,只是台江旧改工作的一个缩影。“每份协议的签订,都有一个感人的事例。每栋房屋的拆除,都有一个难忘的故事。”台江区拆迁办负责人说,这既是各级党员干部的感慨,也是数千名征迁户的切身体会。

  “住新房”,是旧屋区居民的最大梦想。和谐拆迁的“台江速度”,让居民们加快走向新生活,也探索出了福州旧屋区改造工作的又一新经验。

  (福州日报记者 刘复培 温海龙 实习生 陈铁夫 通讯员 林言枝)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