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福州男子手机没丢 却遭360手机卫士定位短信轰炸
2014-07-28 09:38:46  作者:赵杨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海峡都市报讯 福州的李先生和爱人都给自己的手机安装了360手机卫士,并且开通了防盗功能,原以为能多一份保险,但没想到却给自己添了不少麻烦——360手机卫士在没接到任何指令的情况下,10分钟内自动发送位置报告短信150条。在本报的协调下,360昨日答应给予赔偿,并找出问题。

  李先生说,自己和爱人的手机上都安装了360手机卫士,前一段时间开通了防盗功能。有了这个功能,手机丢了,只要从设定的“安全手机”上发送一个短信指令,就可以显示丢失手机的位置定位。李先生和爱人相互将对方设为“安全手机”,没想到近日,却因此出了岔子。

  李先生告诉记者,几天前,他的手机短信铃声突然响个不停。他一看,全是爱人的手机定位信息,而且一个接一个不停,不知道怎么回事的他一下子慌了。

  怕是中了毒,李先生赶紧把手机关机重启,可短信依然不停。通信商的问题?他又打电话到移动的客服询问,对方表示一切正常,是手机软件出了问题。于是,李先生又卸载了360手机卫士,然后打电话暂停了短信功能,之后又删除了爱人手机上的360手机卫士。

  经查询,10分钟内,360手机卫士自动发送位置报告短信150条。李先生发现,问题出在爱人的手机上。他说,正常情况下,要他的手机发送一个短信指令,才会收到爱人的手机的位置报告。但当时自己没发送任何指令,更奇怪的是,位置报告居然停不下来,一直发送。“庆幸当时没有睡觉,否则一觉醒来房子都是别人的了”,李先生说,这凭空而来的150条短信,花了15元的话费。

  不过,让李先生觉得不能理解的是,事后,他将情况向奇虎360客服反映,却没得到满意的答复。记者昨日与奇虎360公司协调后,360再次与李先生取得了联系,保证找出问题,给予赔偿,并且赠送小礼品。

  不过,对于为何会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李先生与奇虎360仍是两种不同说法。李先生表示这是奇虎公司的技术问题。而奇虎公司则说,从现象来分析,不会是逻辑漏洞,应该是有定位的操作,然后360手机卫士认为发送短信失败,就会不断重试。

  (海峡都市报记者 赵杨)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