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空港员工勇救十余名被困水中乘客 将受公司表彰
2014-07-26 18:47:11  作者:邱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黄利民正在检查操作设备

  福州新闻网7月26日讯(记者 邱陵)受台风“麦德姆”过境带来的强降水影响,7月24日上午,福州晋安去沁园支路桂山涵洞出现两米深积水。两辆大客车涉水时熄火,被泡水中,其中一辆车上十余人被困。危急时刻,一名路过的中年男子挺身而出,泡在水中近半个小时,和另一名男子一道,救出所有乘客。

  记者了解到,救人的中年男子名叫黄利民,家住桂山涵洞附近。据黄利民介绍,当天出门办事路过桂山涵洞的时候,看到有人被困在大巴车内,而且水流正慢慢地往车内涌入,于是赶紧跑回家,拿来救生圈赶到现场。

  “为了不让乘客过于惊慌,我在水中时,特地把腿部抬起架在游泳圈下方,帮车内的乘客逐个从车窗扶出车外,先是小孩、老人和妇女,男人最后出去。当乘客从车窗爬出,攀上救生圈,再把他们一个一个推到路边,”黄利民告诉记者,“因为自己平时爱好游泳,曾经学过救人的技巧,当时也没有多想,只知道救人要紧。”

  当时,黄利民和另一年轻男子,一起跃入水中救人,当消防官兵赶来时,43岁的黄利民已经在水里泡了近半个小时,显得有些体力不支。

  据记者了解,黄利民是元翔福州空港地勤公司特车部的一名班组长,上班两天休息一天,事发当日恰逢自己轮休。特车部的同事们听说黄利民救人一事后,觉得并不意外,因为黄利民平时在工作生活中一贯热心助人,主动做好新员工的传帮带,经常利用休息时间教新员工许多工作经验。新来的员工小孙告诉记者,刚参加工作时,看到密密麻麻的按键和停在机场的飞机,难免心底发毛,多亏黄师傅手把手地耐心指导,让自己顺利适应岗位需求。

  元翔福州空港相关负责人也告诉记者,黄利民勇于救人这一事件,弘扬了社会正能量,公司也计划近期对其进行嘉奖,同时在公司大力宣传其先进事迹,积极倡导。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