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搁浅外轮漏油污染罗源海域 附近海产品被禁上市
2014-07-27 07:11:02  作者:李俊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海上的油污(网友“--蟋蟀”图)

福州新闻网

  搁浅侧翻的货轮(网友“--蟋蟀”图)

  福州新闻网7月27日讯 23日下午,一艘外籍“ANA”号货轮在罗源县吉壁村海域搁浅,发生漏油情况。事发后,船上17名船员于次日被救走,但直到昨日,货船依然在往外漏油,受污染的海域面积已达1万亩,吉壁村的海产品已被禁止上市。

  吉壁村的村民老林的渔排离货轮搁浅的地方只有几十米,24日台风过后,他到渔排上查看发现,海面上已经漂浮着一片黑色的油污。老林在这里养殖了约2000笼鲍鱼,价值100多万元。因为接到村里通知不能把鲍鱼捞起来,老林现在还不知道鲍鱼的情况如何。据了解,吉壁村300多户村民几乎家家养鲍鱼,几乎都受到油污影响,其中有50多户养在货轮搁浅地附近,受影响最严重。村民们强烈要求立即拖走货轮,清理油污,并赔偿损失。

  记者从罗源县海洋渔业局了解到,事故发生后,罗源县海洋渔业局以及海事部门介入进行油污清理,并指导渔民生产自救。昨日,省市海洋渔业部门已经派出专家到现场指导清理,以及对水质进行监测。

  罗源县海洋渔业局局长陈敏国告诉记者,海上的油污已经影响到吉壁村的鲍鱼养殖,现已禁止当地的海产品上市,并向渔民发放吸油毡。“但现在最大的问题是船还在往外漏油。”陈局长说,而现在的油污清理工作主要是由海事部门进行的。

  记者昨日联系到罗源海事处李处长,他表示具体的情况要向福州海事局了解。由于正值周末,记者并未联系上福州海事局。对此,本报将继续跟踪报道。

  (福州晚报记者 李俊)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